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 – 左旋C美白精華液 ( L-ascorbic acid essence ) DIY !!!

 

大家都知道維他命C的來源有很多

好像食物就有:綠色蔬菜、綠茶、桔子、芭樂、檸檬、蕃茄、柚子、柑橘、柳丁等。

維他命C可說是一種全方位的抗老保養成份,它能夠還原黑色素,達到美白淡斑的功效,還能夠促進真皮的膠原蛋白增生,達到緊實除皺的作用,此外,維他命C還能夠抗氧化、抗自由基,預防外界環境刺激並強化肌膚防禦功能,避免肌膚被紫外線破壞,防止曬傷。

所以維他命C不管白天、晚上,都很適合用來保養肌膚,至於『左旋C』這個名詞,可能很多人還是不太清楚,事實上,就有如血型有所謂RH陽性與陰性,左旋與右旋就像一陰一陽,或是像鏡子反映出來一模一樣、左右相反的形象一般,維他命C與任何的成份其實都有所謂的左旋與右旋的構造,而左旋才能真正被肌膚及人體所利用。

 

這一瓶 左旋C美白精華液 L-ascorbic acid essence 的製作方法,真是一個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DIY,然而,它卻具有相當好的保養功效!

它的主成份:左旋C可至化工原料行買到醫藥級的維他命C,一種乾燥結晶的維他命C粉末,直接加水,就可已製成這款簡單又有效的精華液了。

●功效:

美白淡斑,緊實除皺,預防肌膚老化,曬傷,收縮毛細孔

●適用膚質:

各種肌膚,推薦黯沉,斑點及成熟的膚質使用,不建議敏感性肌膚使用。  

●材料:

醫藥級維他命C粉1g(約1/4茶匙)及 純水10cc/ml(兩茶匙)

維他命C酸性很強,敏感性肌膚建議劑量減半

04 (2)  

●製作方法:

STEP 1. 將水入加維他命ç粉末

04 (3)  

STEP 2. 攪拌均勻

04 (4)  

STEP 3.充分溶解之後即可使用

04 (5) 

●使用方法:

早晚取適量(約0.5cc)左旋C精華液抹於臉部及頸部肌膚,可特別加強於斑點處

04 (6)04 (1)   

 

●保存期限:

由於維他命C遇水很容易氧化,請在兩週之內用完,精華液顏色會漸漸變黃,表示維他命C漸漸氧化,必要時,請置於冰箱冷藏

 

●注意事項:

這個精華液純維他命C濃度大約10%,酸性非常強(維他命C屬於強酸性),雖然效果優於市面上號稱10%甚至是20%的左旋C的產品,然而肌膚用後會有刺痛感,不建議敏感性肌膚使用,若是肌膚用後刺痛持續一分鐘以上,建議馬上用清水將精華液洗掉,以避免肌膚灼傷。

 

●小秘訣:

您也可以將維他命C粉分裝於小精油瓶中,每次使用時倒出約綠豆般大小,直接調和水或化妝水使用,更能確保維他命C的新鮮度。

 

男性適用度:★★★★★

女性適用度:★★★★★

製作方便度:★★★★★

適用年齡層:25-100歲

arrow
arrow

    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