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出國最愛買什麼伴手禮送朋友呢?

外國遊客來到台灣,除了大家印象最深的最愛買鳳梨酥外,還有牛軋糖喔~
台灣美食實力真的非常堅強。

牛軋糖,又名鳥結糖(nougat),不論中式或西式,到底美味牛軋糖是如何製作?
今天絶對不藏私,牛軋糖製作方法大公開!!!

Expert_mona巧克力蛋糕  

文章標籤

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鳳梨酥可是在台灣最高人氣最最有名的伴手禮,很多來台灣的遊客都指明要帶鳳梨酥。

因為鳳梨的台語諧音為「旺來」,帶有吉利興旺之意,常被當做逢年過節時所送或饋贈客戶親友的最佳伴手禮之一。

酥酥的外皮加入酸甜的鳳梨內餡,如果各位也喜歡吃天然無添加鳳梨酥的話,也可以在家動手做喔!

自己DIY手工鳳梨酥,經濟又實惠,送禮自吃兩相宜,重點是鳳梨酥裏那滿滿的心意 ……

事不宜遲,馬上就公開自己手工DIY鳳梨酥的作法:

Expert_mona巧克力蛋糕

文章標籤

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盛夏就該好好去角質 - 身體去角質、塑身浴鹽DIY!!!

隨著春夏到來,大家好像都更注重身體保養,不管是泡澡紓壓,或是身體去角質、滋潤的產品。

浴鹽去角質兼塑身

肌膚平均每28天更新一次,老舊角質和油脂污垢都非常容易堆積在毛孔裏,如果平日沒有清潔乾淨,久而久之就會出現毛孔大阻塞。
浴鹽大致分為鹽顆粒及含油浴鹽,顆粒浴鹽比較適合用來泡澡,若要當作去角質則要調和油或是沐浴膠一起使用,加入油份的浴鹽則可用來去角質。

此外,浴鹽也有瘦身功效,因為使用後皮膚表層鹽濃度高,會吸附體內水份,達到消浮腫目的。在使用鹽浴後也應該要適度補充一下水份。浴鹽兼具塑身及去角質的功能,而且也能自行簡易DIY,以下的身體去角質鹽DIY是美容專家牛爾老師示範過的以橄欖油為基底DIY浴鹽的方法。

身體去角質鹽DIY

●材料:
有蓋的罐子乙個、天然鹽150克、純橄欖油100毫升、植物精油20滴或乾草藥(可用茶包,如洋甘菊或薰衣草)
1  

文章標籤

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養顏又美容 舒緩經痛芳香療法 精油DIY配方大公開!!!

 

3

Kyu 的同事朋友們 毎個月總有個一兩天不舒服 (可憐)
為了親愛的同事朋友們 這次決定要公開私藏而久的舒緩經痛的芳療DIY!
因為大學修讀不少美容、SPA、芳香療法...的課程 耳濡目染所以一直非常喜歡 ~

芳香療法是古老的保健形式,利用芳香植物的萃取精華,配合按摩吸入薰香及沐浴來改善健康並具有美容效果。芳香療法是一種全盤的治療,調和身心與精神,能夠改善肌肉、皮膚、消化與呼吸系統失調等各種身體不佳情況。同樣的,精油芳香療法對於照顧情緒也很有療效,可以紓解現代生活緊張與壓力。

不少女性都會在生理期出現經前症候群和經痛,而經痛是一種生理反應,不過產生劇痛的原因可能是受到子宮內膜證等疾病的影響。使用芳香療法則有助於舒緩與生理有關的各種疾病或症狀,並改善憂鬱或焦躁等負面情緒。

〈芳香保健DIY:寵愛自己、寶貝家人的樂活之道〉中,作者呂秀齡提到處理經痛問題的 5 大精油是薰衣草、玫瑰、洋甘菊、快樂鼠尾草和肉桂葉。
以下就來分享一下我常用的舒緩經痛的精油配方吧~ 

文章標籤

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 – 左旋C美白精華液 ( L-ascorbic acid essence ) DIY !!!

 

大家都知道維他命C的來源有很多

好像食物就有:綠色蔬菜、綠茶、桔子、芭樂、檸檬、蕃茄、柚子、柑橘、柳丁等。

維他命C可說是一種全方位的抗老保養成份,它能夠還原黑色素,達到美白淡斑的功效,還能夠促進真皮的膠原蛋白增生,達到緊實除皺的作用,此外,維他命C還能夠抗氧化、抗自由基,預防外界環境刺激並強化肌膚防禦功能,避免肌膚被紫外線破壞,防止曬傷。

所以維他命C不管白天、晚上,都很適合用來保養肌膚,至於『左旋C』這個名詞,可能很多人還是不太清楚,事實上,就有如血型有所謂RH陽性與陰性,左旋與右旋就像一陰一陽,或是像鏡子反映出來一模一樣、左右相反的形象一般,維他命C與任何的成份其實都有所謂的左旋與右旋的構造,而左旋才能真正被肌膚及人體所利用。

 

這一瓶 左旋C美白精華液 L-ascorbic acid essence 的製作方法,真是一個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DIY,然而,它卻具有相當好的保養功效!

它的主成份:左旋C可至化工原料行買到醫藥級的維他命C,一種乾燥結晶的維他命C粉末,直接加水,就可已製成這款簡單又有效的精華液了。

●功效:

美白淡斑,緊實除皺,預防肌膚老化,曬傷,收縮毛細孔

●適用膚質:

各種肌膚,推薦黯沉,斑點及成熟的膚質使用,不建議敏感性肌膚使用。  

文章標籤

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 

 

END.jpg

自從《沒關係,是愛情啊》開播後,我整個被孝真Onni的空氣瀏海殺到,一直想試試看剪空氣瀏海,不過挺擔心這樣的瀏海會讓人顯得太幼稚,但在剪完空氣瀏海後,不僅不會稚氣,也完全沒有厚重感反而有點小小的女人味呢。

'괜찮아 사랑이야' 공효진 ⓒ 지티엔터테인먼트, CJ E&M

Photo Source: 孔孝真

空氣瀏海到底有什麼吸引我的地方呢?
其實相比起厚重的齊瀏海,稀疏的空氣瀏海的造型,會令整個臉更顯清爽舒服,而且臉看起來也會比較小一點 (超級大重點

毎次當我頂著個空氣瀏海出門,大家都會問我是去哪家給哪個髮型師剪的……話説我從小就很怕別人會剪壞我的瀏海,所以我的瀏海都是自己剪的喇,有時候不怕死的朋友也會會找我幫他們小剪一下。()

其實空氣瀏海一點也不難剪,今天就等我為大家分享一下空氣瀏海怎樣剪吧! 

文章標籤

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甚麼?!番茄醬也能緊膚、抗衰老!!!

甚麼?!原來家裏廚房中隨手可得的番茄醬也可以當作護膚的材料?

由於近年發現番茄含豐富的抗氧化物質 — 茄紅素(Lycopene),它具有非常優異的抗老化功效,使得番茄中的茄紅素一躍成為保養品的當紅成分。

營養專家也鼓勵我們多吃烹調過的番茄,這是因為茄紅素屬於脂溶性成分,單純吃番茄,是無法讓人體充分地吸收茄紅素。而番茄醬這種由番茄調製而成的調味料,自然也成為優質的抗衰老調味料,如果你不介意番茄醬那特有的氣味,把番茄醬拿來護膚又有何不可呢?

運用番茄醬加上蛋白調製而成,具有緊膚及抗氧化的功效,大家快點試試看吧!!!

緊膚面膜DIY -- 番茄醬蛋白緊膚面膜

番茄醬蛋白緊膚面膜-01

 

文章標籤

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白遮百醜! 白雪公主養成術~

冬天除了要加強保濕外,也是美白保養的黃金時機喔!因為冬季日照時間短,大家就不用怕一邊美白一邊曬黑,冬天美白效果不打折。

上一篇跟大家分享過牛奶蜂蜜保濕面膜的DIY後,緊接著我們就要來談談各位最在意的 -「美白」!!!!!

所謂「一白遮三醜」!除了做足防曬、多補充維他命C外,當然還少不了要給肌膚喝飽水囉~趕快跟著大家一起來喚醒心中那個還在沉睡的白雪公主吧!!!

美白面膜DIY --「優酪乳薏仁美白面膜」

乳酸裡含有的乳杆菌可以分解皮膚中多餘的蛋白質,作用溫和,安全可靠,可以軟化角質,活化肌膚,讓肌膚越來越白皙、透亮。

原料:雞蛋一顆、優酪乳10 c.c、綠豆粉和薏仁粉各1.5湯匙 

優酪乳薏仁美白面膜-01

 

文章標籤

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牛奶蜂蜜保濕面膜DIY!冬天就是要保濕 !

冬天那乾燥的空氣 實在是太太太可怕了!!!
讓kyu的皮膚一整個暗沉、脫皮、粗糙...... 

想要化個妝上班臉又瘋狅卡粉

 

突然想到以前上美容課老師有教我們自己在家DIY面膜 
今天就先來DIY個方便又便宜的牛奶蜂蜜保濕面膜!
大家都知道牛奶蜂蜜保濕面膜可讓皮膚細嫩清爽,特別適用于干性或敏感性皮膚在春季失水、過敏時。

蜂蜜的保育能力非常好,可以幫助肌膚的療育的效果可以堤升,具有潤澤性,能吸收空氣中的水分,加強保濕滋潤的功能,非常適合乾燥缺水的肌膚時常使用。而且蜂蜜它的天然營養成分還能殺菌,改善皮膚表面的營養狀況。 

事不宜遲 馬上把手動起來 一起告別乾巴巴!

 

保濕面膜DIY -- 牛奶蜂蜜保濕面膜

原料:蜂蜜(1茶匙)、牛奶(1茶匙)可以用脫脂/低脂奶粉代替、雞蛋(1顆蛋白)、橄欖油

要選用脫脂奶粉而非一般奶粉,以防皮膚脂肪吸收量過高,無法負擔。

牛奶+蜂蜜+蛋白→拌勻

牛奶蜂蜜保濕面膜DIY-01

 

文章標籤

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